苦山

国家一级口嗨选手

【约劳】影子爱人(上)

*ooc致歉




『枭』的任务就快顺利完成了。


可是黄昏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不是因为他已完成数个难以完成的任务而导致情绪的毫无波澜,而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居然会舍不得这个临时组建的家庭。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无敌的黄昏从不逃避问题,即使是自己的情感问题。


阿尼亚,约尔。


我该拿你们怎么办?我该拿自己怎么办?


黄昏身体向后一倒,头仰靠在椅背上,拿书盖住了自己的脸。






“我回来了。”如往常一样,劳埃德向妻女打了声招呼。


“欢迎回来,劳埃德先生。”厨房里是眉眼温柔的约尔。


“父亲!欢迎回来!”扑过来的是活泼可爱的阿尼亚。


啊啊,所以说就是这样他才会舍不得的吧。


劳埃德脱下手套摸了摸阿尼亚的头,“今天我们吃完晚饭去游乐园玩好不好?”


“好耶!阿尼亚喜欢游乐园!”


“那么阿尼亚先去完成作业吧?”


看着“哒哒哒”跑回自己房间的阿尼亚,劳埃德不禁有一刻的失神。


任务完成了之后,阿尼亚也不能继续在伊甸学院读书了吧,会被送回孤儿院吗?不,如果阿尼亚能跟着约尔就好了……


可是在约尔与劳埃德离婚后,她有权利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带着阿尼亚会成为她的负担。


都是他的错。果然不应该营造美好家庭的假象。


当假象破灭后,即使他能体面地退场,也必然给被欺骗的人带去伤害。


最开始就不该组建这个虚假的家庭。


如果没有这个家庭,阿尼亚就不会有第五次被抛弃的经历,约尔也不会有离婚的污点,而他,也不会因为投入了多余的感情以至于不愿脱离假象。


都是他的错。


甚至他无法弥补这个错误。


把去游乐园当作补偿,不过是他给自己的心理安慰罢了,他清楚地知道这无法减轻丝毫伤害。


回到房间的阿尼亚错过了父亲的心声,与做菜斗智斗勇的约尔错过了丈夫的停滞。


“让我来帮你吧,约尔小姐。”劳埃德走进厨房。






“阿尼亚要坐旋转木马!”阿尼亚兴奋地用手指着巨大的两层式旋转木马,“上面那层!”


“好好。”劳埃德笑着答应。


他和约尔牵着阿尼亚到了旋转木马的第二层,把阿尼亚抱上了一个白色的木马。


“阿尼亚要父亲母亲陪我坐!”


“啊!”约尔一下子红了脸,“我们……我就不用了吧……”


劳埃德熟练地解围:“父亲和母亲已经是大人了,我们就在外面帮阿尼亚拍照吧。”


“那好吧……要把阿尼亚拍得很好看哦!”






木马缓慢升起,一上一下载着孩童们的欢声笑语前进。


白色、粉色,梦幻的灯光把所有人笼罩在幸福里。


“咔擦”,相机里冲着镜头比剪刀手的阿尼亚脸上的笑容甜极了。


放下相机,劳埃德突然对约尔说:“约尔小姐,我有一件礼物要给你。”


“这……这多不好意思……”约尔侧过身来连连摆手。


“是对您的感谢,请您务必要收下。”


“呃、那好吧。”约尔只好答应下来,同时心里盘算着要送给劳埃德什么,毕竟几个月来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反倒是一直在麻烦劳埃德先生。如果……能借此表明自己心意就更好了。


劳埃德冲她狡黠地眨眨眼睛,“请您闭上眼睛哦。”


收到wink的约尔被撩拨得心脏痒痒的,晕乎乎地闭上了眼睛。


劳埃德定了定神,慢慢地靠近约尔,俯下身体……


半晌没听到动静的约尔忍不住疑惑地睁开了眼睛,眼前就是劳埃德那张放大了的脸。


凑得太近了,约尔甚至能看清他纤长的睫毛,如一片鸦羽,在眼底投下淡淡的阴影。


不会……是要接吻吧?自己是不是睁眼得不合时宜啊?约尔欲哭无泪。


结果劳埃德只是轻轻吹了吹她的肩膀,便又直起了身体。


“好像有点脏东西。”他微笑着解释。


约尔羞耻得快要爆炸了,自己居然以为劳埃德先生是要亲自己……


“当当!”劳埃德幼稚地配了个音,递出一个礼盒。


“谢……谢谢劳埃德先生。”


“因为你总是穿黑色的礼服,总觉得白色应该也很适合你,所以就冒昧地送了白色的礼服。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去店里换……”


约尔把礼盒抱在怀里,“不,我很喜欢!”


是劳埃德先生送的礼物的话,都会喜欢的。


不知何时,旋转木马已经停了下来,不知它是否有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呢?


“我们去接阿尼亚吧。”


黄昏退场,劳埃德登上舞台。


喧嚣掩盖住相机的快门声,在他俯身的那一刻,在浪漫的双层木马旁,在昏暗灯光的映射下,他们的影子触碰在一起。


这一瞬被相机捕捉,被黄昏片刻珍藏。


因为问心有愧,所以影子代替我吻你。因为黄昏转瞬即逝,所以我只珍藏片刻。但是我保证在那一刻,我是作为黄昏去爱你。


阿尼亚只隐约听懂几个字,看着母亲通红的脸颊,她兴奋地抱住两人,“父亲母亲卿卿我我!”


“才没有!”


“没有哦。”


两人都在心虚,至于心虚的是什么,大概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你需要心理治疗?”西尔维娅诧异地问道。


黄昏平静地回答:“没错。”


“好……好的,”西尔维娅冷静下来,努力地措辞,“呃,我很高兴你能主动寻求帮助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你不用因此感到羞愧……”


干间谍这行多少会遇到一些心理问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的人能自己克服,克服不了的组织也会予以一定的帮助。


事实上,他们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间谍。培养一个优秀的间谍非常不容易,间谍的身心健康都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重视。


真正让西尔维娅惊讶的是黄昏这样一个经验老道的间谍会遇上难以跨越的心理问题。


这孩子除了刚开始干这行的时候让她有些担心,毕竟他以前的经历她也略有了解,后来没见他有什么问题,一副抛却过去的模样,她就没再管他了。


“只是感觉精神上有些松懈了,”黄昏抿了抿嘴,“您放心好了。”


无敌的黄昏从不逃避问题。


tbc.



评论(10)

热度(45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